今白

重度懒癌患者。话痨。一事无成者。

【寻梦环游记】请记住我

皮克斯的动画并不完全是为儿童准备的,其实老少咸宜。童话般的用色和如同天马行空一般的世界构架是一个看点,虽然剧情也算是在走套路,但是是让人心甘情愿被套路的套路,就是猜到了结局也会在结局出现时紧张的感觉。其实大概就是无论是孩子还是大人都期望着有一个Happy Ending。

看了这部电影才明白Family其实是一个美好却又沉重的词。当你的梦想被所有的家人鄙弃时,你会觉得家人就是一个阻碍你追逐梦想的沉重负担。美好在于无论你在哪里,家人永远是你的故乡,总还有人记得你。

人的死亡分为两种,一种是生理上的死亡,肉身消亡,另一种则是没有人再记得你了,也就是电影所说的“终极死亡”。这大概就是这首“Remember me”出现的原因,人活着的时候有很多可逆和不可逆的事情,死了之后却靠别人的回忆活着,被遗忘的化作金色粉末消散,存在的惶恐于终将到来的死亡,就像是神所汲取的信仰一样。

渴望见到女儿的埃克托与渴望自己的音乐梦被家人认可的米格相遇,延续了几代的误解消弭,最后像所有人期望的那样,他们有了一个Happy Ending,虽然过程有些曲折,但至少生前未见之人死后在亡灵界终得重逢,米格的音乐梦也被大家所认可。

这部电影其实就像是童话,主角经历磨练,最终得到认可,得到了属于他的,或者说属于他们一家人的Happy Ending。


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