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白

重度懒癌患者。话痨。一事无成者。

何时入梦来

大概就是完成自己的一个念想

他是我至今遇到的最好的男孩

人生那么长,我想把他留在此刻,然后忘了他




他总是会在我将要忘记的时候出现在我的梦里。一生这么长,可我偏偏遇到他,又偏偏对他无法忘怀。聊以自慰的说法是“不过是做了个梦,想了个人”,可谁又知其中绵延的悲哀。


曾有一个关于他的梦,是我至今做过的最温暖绮丽的一个梦。整个梦都是暖色调的,狭窄的只存在两列桌椅的教室,整面墙的玻璃窗,以及毫无遮掩散入空间的黄昏。他在低语,模糊不清却带着他独有的音调,尾音微微上调,却没有缠绵的意味。夏日独有的热度在空间中散开,干燥却不热烈,温暖直抵人心。明知身在梦境,可却贪念着这在现实中不可获得的温暖。我渴望与他相见的心如野草疯狂滋长。


我无数次的幻想与他的重逢,却描摹不出他应有的模样。他两次入我梦境,都不是记忆中的模样,但隐约觉得他应当就是这样。


曾有人说过和他在一起就会感到温暖,的确,他是一个温暖的人,可同时又是一个绝情的人,分隔后便断了所有的联系。然而我却无法割舍,无法忘怀,仍然渴望着与他重逢,哪怕是在梦里。


这么多年,我依旧记得他那双眼睛,都说凤眼多情,他却用情至深。他笑起来的时候眼底藏着星光,不笑时眼底也藏着一汪陈酿,温润却不张扬。


我曾费尽心机靠近他,做了他除恋人之外最亲密的朋友,我了解他的一切,却无法再多靠近他一步。他嗜书如命,我也默默地看着他看过的书,为自己找一方能融入他的净土。张爱玲说爱一个人会低落到尘埃,可不就是这样么。可自己却不觉得悲哀,反而满怀欣喜,谁知分别便是一刀两断。我心底半欣喜半茫然,欣喜他不会了解到我深藏心底的爱慕,茫然于他的绝情。


他是我深藏心底的秘密,不愿同人分享,可又无法抑制地想将它硬生生地剖开,展露给别人看。


人生那么长,我或许会忘了他,但不妨碍他是我的一个未成的念想。

评论

热度(4)